香港石油气车辆频死火现象调查 疑因行车里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石油气车辆频死火现象调查 疑因行车里数高
2010年01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小巴及的士频频“死火”事件惹来轩然大波,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5日对事件表示歉意,但他指出,特区政府目前使用的220辆石油气车,并无收到任何“死火”报告,当中不乏使用中石化的石油气。

  陈帆表示,由于特区政府车辆的行车里数相对较少,不排除营业车辆的“死火”问题与行车里数高有关。此外,该署日前设立的24小时热线,截至5日下午4时,共收到62宗石油气车辆的“死火”报告。中石化总经理冯炼华表示,没有发现出售的石油气品质有问题,中石化会配合特区政府调查,希望还他们一个清白。

  为研究石油气车辆的连串“死火”问题,有关单位已成立专责小组,并于6日召开首次会议。此外,机电工程署也已与5间油公司达成共识,由本周起,在全港59个加气站,抽取气枪样本检查,并长时间跟进质素问题。

  有关单位也已公布,将率先检验怀疑出过问题的中石化大埔加气站及青衣油库,其后会在不同油公司作随机抽查。

  机电署表示,一旦收集到样本,将送往外国或内地检验,前者需时两周,后者则需时一周,署方会再考虑检验地点及方法。而当检测有结果后,署方也会将有关资料上载至该署网页。此外,署方也已与各供应商就统一定期清除油缸内沉积物的安排达成共识,有关安排即时生效。

  陈帆指出,特区政府目前拥有220辆石油气车,当中216辆为小巴,其余则为私家车,部分有在中石化加气,却没有收到任何“死火”报告。陈帆指出,由于特区政府车辆的行车里数相对较少,不排除“死火”事件与行车里数有关。他说:“这次事件十分复杂,目前尚有很多可能性。”

  机电署表示,过去两日个别加气站曾因需求增加,而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署方已再次向油公司了解,并确定香港整体的车用石油气供应是充足的。陈帆指出,全港59个加气站当中,其中一个位于北角的东方加油站,由于太接近民居,每天加气量受到监管,如出现供气不足情况,十分正常。他重申,香港石油气供应量足够,油公司也会尽力协助,确保香港石油气“供应无间断”。

  中石化表示,已在1月1日启动紧急机制,公司所有加气机均设有内置过滤器,也符合香港法规及监管要求。中石化指出,已准备清理气站的气缸,首先会处理丽港城及马鞍山的加气站,预计6日可以开始。

  中石化又强调,公司有责任为香港提供符合标准的清洁燃料,也有义务对消费者及用户负责。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