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雷曼调查小组将传召六银行高层出席聆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立法会雷曼调查小组将传召六银行高层出席聆讯
2010年01月06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大约二百名“雷曼”迷债投资者围绕立法会游行,表达不满。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研究雷曼兄弟相关迷你债券及结构性金融产品所引起的事宜小组委员会5日举行闭门会议。委员会主席何钟泰会后表示,委员会首次落实传召6间银行,包括大新、花旗、星展、中银、渣打和荷兰银行的最高层人员,于4月出席委员会的聆讯。

  上述六间银行均为雷曼销售金额最多,以及收到的投诉最多。此外,委员会已经传召了证监会前高层高秉忠,于本月19和22日出席委员会聆讯。

  委员会经过约一年的调查,从未传召过曾出售雷曼迷债产品的19间银行高层人员出席聆讯,但委员会5日终于作出决定,于4月传召6间银行的最高层人员出席聆讯,但没有确实的传召名单。

  如有需要,委员会将来也传召其余13间银行的代表出席聆讯。除了银行高层人员外,委员会早前也传召了高秉忠出席聆讯。对于是否需要再传召官员或已离任的官员出席聆讯,委员会没有共识。

  此外,何钟泰证实证监会已将调查报告的专题分析文件交给委员会成员阅览,以供本周五聆讯之用。但他表示,委员在本周五聆讯前不能对外透露文件的内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