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智健被控告指误导股民 以健康理由拒出席聆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荣智健被控告指误导股民 以健康理由拒出席聆讯
2010年01月0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荣智健。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炒输逾百亿港元外汇累计期权,香港3名小股东向当时的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追讨损失。案件5日在香港小额钱债审裁处继续审理,裁判官将案押后至1月25日再决定,是否批准荣智健的申请,将案转介高等法院。

  荣智健5日早并无出席聆讯,只委派中信香港司库局一名总经理为代表。荣智健提交给法院的文件指出,自己已年届67岁,鉴于健康理由,加上对案件感到有压力,因此委派代表出席,获裁判官批准。

  据了解,小额钱债审裁处的索偿金额只限于5万港元或以下,因此申索人及答辩人不能聘用律师,须亲自应讯以免衍生诉讼费。

  兴讼的其中2名小股东不满荣智健没有亲身出庭,称他们也已年逾60岁,同样感到有压力,但都有出庭。

  荣智健的代表指,他有份参与处理中信泰富公司外汇平仓等工作,加上与荣智健相识超过20年,认为自己是合适人选,代表荣智健出庭。

  中信泰富2008年炒澳元期权巨亏导致股价大跌,需向母公司中信集团要求注资。事后,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介入调查,在未有调查结果前,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已于去年4月辞职。3名中信泰富的小股东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指控荣智健明知集团亏损,仍然发出集团财务状况没有恶化的声明,有误导股民之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