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耀退休前夕进言:港交所领导要保持开放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文耀退休前夕进言:港交所领导要保持开放态度
2010年01月1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离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十二日在一个午餐会上表示,港交所在“金融海啸”中仍然运作顺畅,而港交所在每次挑战过后,交易所业务都有上升,港股在“金融海啸”后急速反弹,并成为去年全球新股集资最多地方。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14日表示,作为行政总裁必须坚守自身原则及价值观,下的决定必须最能符合市场以至香港的长远利益,也要时刻保持开放态度,愿意协商及接受他人意见。

  周文耀将在15日后离任,他接受港交所刊物《交易所》访问时指出,要维持香港的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特区政府、证监会、港交所及市场应携手合作,领导层也必须尊重市场,尽力说服不同的权益组别以香港长远福祉为依归,不能只着眼短期利益。

  周文耀说,香港多项优势,包括奉行法治及自由市场、清廉可靠的特区政府、拥有自由兑换的货币,资讯自由流通,尊重知识产权等,加上与内地紧密的联系,都有利香港市场发展。

  谈到退休后的生活,周文耀指凡事要亲力亲为,故仍需时候适应,而自己不懂的事很多,可能挑一两个新科目来学,但肯定是与财务金融无关的东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