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盼今年成立法改善劳工权益“标志性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盼今年成立法改善劳工权益“标志性一年”
2010年01月2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4日表示,若得到立法会议员配合,2010年将会是立法改善劳工权益的“标志性的一年”。

  张建宗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表示,尽管经济和劳动市场略见好转,特区政府在促进劳工权益方面从未松懈。他说,法定最低工资的条例草案,以及把不支付裁决款项定为刑事罪行的修订草案,现正由立法会相关的法案委员会审议。他期望条例在今年内得以通过。

  张建宗说,另一条正待立法会通过的改善劳工权益的条例草案是《2009年职业性失聪(补偿)(修订)条例草案》。草案建议只有一边耳朵罹患职业性失聪的雇员可以获得补偿;因继续从事高噪音工作而引致其神经性失聪情况加深的人士,也可再次获得补偿;此外,草案也建议提高付还罹患职业性失聪的雇员于购买、维修及更换听力辅助器具开支的上限金额。草案的审议工作已完成,即将就草案恢复二读辩论。

  张建宗说,上述保障劳工权益的重大法案和措施,通过劳、资和特区政府互谅互让,由劳工顾问委员会醖酿到立法会达成共识,实在得来不易。

  张建宗也引述数据说,过去一年,环球金融危机令全球打工一族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但随着2009年第二季香港经济强劲反弹,并且持续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从去年6至8月高位的5.4%,回落至上年10至12月的4.9%。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