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和台积电上榜全球可持续发展百强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和台积电上榜全球可持续发展百强企业
2010年01月2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市民出入港铁一车站的情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加拿大一家媒体公司选出全球100大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榜首是美国的通用电气,而中国两岸三地有两间公司上榜,即排名第72位的港铁公司和排名98位的台湾积电电路。

  外电报道指,在过去10年来,“可持续发展”这个字已经成为企业界中的一个流行词,但概念还十分模糊。多数人认为,“可持续发展”含有企业对社会和环境产生正面影响的意思。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名叫Corporate Knights的媒体公司正极力把这个概念清晰化。

  Corporate Knights搜集全球3000家上市公司的数据,按11种标准来对这些公司进行评估,首次评选出世界上100家最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Corporate Knights的执行主编希普斯表示,如果要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公司,这些公司“必须能够创造出多过其所用资源4倍的财富”。

  Corporate Knights首先与一个研究公司根据财务表现及其他标准,从3000家上市公司中初步挑选出300家公司,再与另外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按照环保、社会以及管理表现方面的10项标准评估这300家公司,当中包括能源效益、废物效益及行政总裁与一般员工的薪水比例等等。第11项评估标准为“透明度”。

  评估基于各公司提供的资料,如果未能提供某项资料,则以零分处理,同时在透明度上失分。

  希普斯表示,上榜的欧洲公司最多,虽然头两名是美国公司,但有21家英国公司上榜,多于美国的12家。他认为,欧洲公司在资源处理方面有效率,而且在行政总裁与一般员工的薪水比例上表现优良,因为欧洲公司一般不会支付巨额股票花红。而日本与欧洲公司同样有效率,不过日本公司高层缺乏女性,在领导层多元化方面失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