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水围拟建长者区 打造乡村俱乐部式住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天水围拟建长者区 打造乡村俱乐部式住屋
2010年03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协天水围长者综合小区计划概念图。(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带动天水围经济动力及创造就业机会,香港房屋协会将在天水围开展“长者综合小区计划”,兴建长者屋、酒店、医疗及康体设施等,打造成乡村俱乐部式住屋迎合银发市场。

  长者屋工程分为两期施工,共提供1000个住宅单位,首期的630个住宅单位料最快2014年落成,并同步于第2期工地上,兴建6间临时长者体验单位,面积约500至800方呎,以出租形式供年满60岁的长者“试住”,让有兴趣入住的长者率先体验绿油油的乡郊生活。当第2期的370个长者屋单位于2018年落成前,有关体验单位会逐一拆卸。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29日晨联同房协主席杨家声于天水围为长者综合小区计划主持工程勘测启动仪式。林郑月娥表示,房协于2008年10月获行政会议批准,以换地形式于天水围115区一幅约6.4万方米的用地上,发展首个长者综合小区,该计划不但会为天水围注入经济动力和就业机会,更让长者在小区内享受优质生活,颐养天年。

  房协早前聘请顾问拟备第一期发展计划的总纲发展蓝图,各项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包括规划、设计及咨询大致完成,并将于今年内提交予城规会审批。

  整项计划将分两阶段展开,第一期工程涉及约44100方米土地,预计于2014年完成,提供约630个长者屋单位,面积由500至1100方呎不等。

  长者屋的最新设计显示,位于湿地公园旁的长者小区,将兴建8幢楼高10层的长者屋,并采用阶梯式设计,另建1幢10层高的酒店;酒店与长者屋之间有一道35米宽的通风走廊,增加自然光及自然风。

  整个地盘边界的建筑物会向后移超过30米,用作绿化地带。长者屋与酒店或小区设施,最远相间数百米,故房协会为入住的长者提供电动车接载。

  首期工程施工期间,房协将于第二期占地约2万方米的地盘发展前期设施,包括消闲康乐设施,以及兴建6个约1至2层高的临时长者体验单位,面积由约500至800方呎不等,料最快2012年落成。但当第2期的370个长者屋单位于2018年落成前,有关体验单位会逐一拆卸。

  元朗区区议员姚国威表示,天水围区内失业问题严重,房协提出的发展模式,能够为区内直接带来就业及培训机会,有助纾缓区内居民的就业压力。随着长者屋落成,该区也会新增一批具消费力的居民,有望带动区内经济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