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冀明年完成侍产假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冀明年完成侍产假研究
2010年04月2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港府会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对香港推行侍产假的研究。

  张建宗表示,因应香港社会的转变和经济发展状况,港府不时检讨劳工法例,务求法例可在雇员利益与雇主负担能力之间取得合理平衡,与时并进。就设立男性雇员侍产假的建议,亦已展开研究,包括探讨其它经济体系在提供侍产假方面的具体安排,以及向劳工处成立的人力资源经理会的会员机构进行相关的问卷调查。

  张建宗指,由于推行法定侍产假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企业的营运和增加雇主的开支,必须小心评估立法对香港雇主及整体经济可能带来的影响、领取侍产假的准则为何,以及相关的执法考虑。鉴于问题复杂,且现正全速准备《2009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的实施和处理最低工资的立法工作,他们期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研究。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担任促进者的角色,与商界及非政府机构等伙伴合作,重点推动“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包括提供侍产假。他们亦会征询持分者的意见,收集更多良好人事管理措施的例子,供企业参考,鼓励更多企业以灵活开放的态度,协助男性雇员承担家庭照顾者的责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