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建局出招规管开发商卖楼 被指可助压抑炒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市建局出招规管开发商卖楼 被指可助压抑炒风
2010年05月0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建局“出招”规管合作发展商卖楼,开发商普遍认同新指引可助压抑炒风,作为香港其中一个主要土地供货商的港铁,也表态支持港府要求公开、高透明度方法销售物业的政策;港铁并表示了解在销售过程中不误导买家的重要性,因此,赞同有一套无论地产业界及港府方面都能认同的方案让市场跟随。

  嘉里建设物业执行董事朱叶培表示,港府及市建局相继推出的一手楼规管措施,大部分均可以执行;若政府立法规管一手销售,公司也会尊重及遵从。不过他指,由于公司部分已落成物业,已转作出租单位,部分或被改动,因此难以如同销售新楼一样,让买家量度及拍照。朱叶培承认,市建局有关措施有助遏止炒风及减少投机,对香港整体楼市健康发展有利;但其中要求公司名义买家不可超过楼盘单位总数10%,有机会对买家构成不便,也会造成行政影响。

  受市建局推出新售楼指引影响,本来部署于今年推售的南丰皇后大道东项目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南丰发展董事总经理蔡宏兴早前表示,公司原则上同意新政策,并会作出配合,但他担忧限制公司名义买家数目,可能会对小型项目的销情造成影响。

  英皇国际执行董事张炳强则相信,首批单位不可售予公司买家影响较大,且市建局增加规限,有机会减低发展商入标及出价意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