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学者料下半年楼市较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学者料下半年楼市较平稳
2010年05月1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有学者指,近期香港特区政府连环出招规管一手楼盘销售,加上港股波动,影响市场气氛,料会持续数个星期,但由于香港基调不错,预期下半年楼市会较为平稳。

  香港理工大学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特区政府连环出招对楼市的气氛有很大的影响和打击。他认为,目前买家不入市有多个原因,首先是他们忧虑港府会继续出招,进一步影响楼市;其次,近期内地房地产市场政策,内地银行收紧银根,以致减少了部分内地买家的借贷,这些买家会先处理内地投资事宜,加上港股下跌亦令投资者却步,不敢入市。

  他又指,市场气氛并不明朗,买家信心受到打击,故市场观望仍会维持数个星期,但还要留意地产商的推盘策略,以及明日卖地成绩。

  不过许智文认为,目前香港的基调不错,如失业率改善、工资有增幅等,料下半年楼市会较平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