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奥地利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与奥地利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议
2010年05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与奥地利25日就收入及资本避免双重征税及防止逃税签署协议,此为香港与其它地区签订的第11份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与奥地利财政部国务秘书Andreas Schieder签订该协议。陈家强致辞时表示,协议标志香港在扩大税务协议网络的迈进,有助提升香港国际金融及商贸中心地位,凸显对国际社会提升税务透明度的支持。

  香港居民从非奥地利常设机构收取的股息收入,现时须缴交25%预扣税。协议生效后,若收款人为非合伙企业的公司,并直接持有支付股息公司10%或以上资本,则预扣税将获豁免,其它情况下预扣税亦只为10%。此外,现时奥地利的特许权使用费预扣税率为20%,根据协议香港与奥地利征收的特办权使用费预扣税率,将以3%为上限。另外,香港航空公司经营往奥地利航线,日后毋须再向奥地利缴税。

  陈家强说:“协议有助促进人才和投资互通,巩固香港与奥地利作为商贸中心的地位,提升营商及投资首选地点的吸引力。”该协议将待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开始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须根据《税务条例》就协议作出命令,该项命令须经立法会审议通过。

  香港与比利时、泰国、中国内地、卢森堡、越南、文莱、荷兰、印度尼西亚、匈牙利和科威特有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