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联会倡最低时薪24.3元 立法入最后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雇主联会倡最低时薪24.3元 立法入最后阶段
2010年06月0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最低工资立法进入最后阶段,香港雇主联合会指出,大部分会员均认为,如将最低工资定在时薪不多于24.3元的水平,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可以接受。

  该会认为,应将时薪水平定在相对保守的数字,以免出现经营成本大增及失业率急升的现象。雇主联会亦建议,让月薪肯定高于最低工资水平的员工,可获豁免记录工时,以免令企业增加不必要成本。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昨表示,期望最低工资条例草案委员会在本月29日前完成审议工作,以便草案在下月中提交立法会三读通过。

  雇主联会指出,早前对会员所作的问卷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会员均认为应以香港工资中位数的40%来厘定最低工资水平,实时薪24.3元。联合会强调,最低工资并非生活指标,不应假设雇员是家中经济支柱来将工资水平提高,因香港福利制度已为有需要人士设下安全网。

  该会认为,无论将最低工资定在哪个水平,必然会带来经营成本增加、失业率上升及通胀等负面影响;残疾人士及青少年的工作机会亦会减少,但目前难以评估带来的影响有多大。该会指出,不少会员亦担心,若最低工资水平定得太高,将影响香港经济,故应以相对保守的数字作起步点,雇主联会已将有关建议提交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至于今年的薪酬调整,该会指出,由于外围经济有不稳定因素,估计香港企业平均加薪1至2%。

  此外,立法会最低工资条例草案委员会昨召开会议,有议员质疑私人机构一旦违反条例,需负上刑责,但特区政府却可获豁免规管的做法。劳工处副处长黄国伦指出,政府雇员的工资,不会低于最低工资条例所订明的最低工资水平,有关政策亦已列明于提交立法会的文件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