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年度拨近亿元为香港以外受灾地区提供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上年度拨近亿元为香港以外受灾地区提供救援
2010年06月11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应不同政府和国际性救援机构发出的赈灾呼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2009至2010年度从赈灾基金拨款9891万元,为香港以外发生灾害地方的灾民提供紧急救援。

  赈灾基金上年度透过6间救援机构,拨款资助19个救援计划以赈济灾民。另外,基金亦批出一宗5000万元的拨款,予台湾当局赈济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的灾民。

  其中,在去年7月,基金拨出三笔款项合共709万元,以赈济内地广西、贵州、湖南及江西受水灾影响的灾区民众。另外,基金批出一笔209万元的款项,援助云南受地震影响的民众。

  在去年8月,基金拨出两笔款项合共5500万元,以赈济台湾受风灾影响的民众。

  今年1月至3月期间,一笔250万元的款项,以赈济新疆雪灾灾区民众;和一笔140万元的款项,以赈济广西及云南的旱灾灾区民众。

  所有受资助的救援机构必须于完成每项救援计划后,就拨款的用途向特区政府提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的帐目。

  赈灾基金的运作由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辖下行政署负责,基金为特区政府提供有效的渠道,当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发生灾难时,对国际间的人道援助要求作出迅速的回应。

  特区政府在赈灾基金成立时,注资5000万元,并在每个财政年度开始时拨款以维持基金的结余至5000万元。如有需要,特区政府也会在财政年度内,因应救援的需要,以及基金的结余及承担额,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追加拨款。

  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负责就赈灾基金拨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建议批予指定机构的具体拨款额及监察获拨款机构使用拨款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