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五月三项航空流量均录得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际机场五月三项航空流量均录得增长
2010年06月16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五月份,香港国际机场三项航空流量都录得增长,当中货运量升幅尤为强劲,录得同比逾四成的强劲增幅。

  香港国际机场5月份的货运量创新高,录得同比增长41.9%至36.7万公吨。机场货运量迅速显著复苏,有助香港国际机场进一步巩固优势,稳守全球最繁忙国际航空货运中心的地位。

  香港国际机场5月份的航空交通量亦表现理想,较去年同期上升8.4%,近达2.54万架次;客运量则上升14.4%,达410万人次。

  5月份,往来香港国际机场所有主要市场的货运量均录得双位数字的升幅,部分原因是去年基数偏低,另外亦由於主要出口市场持续复苏,尤其是欧洲及北美市场。

  客运量录得双位数字升幅,部分原因是去年5月香港爆发人类猪型流感,令旅客人数大受影响,造成对比基数偏低。今年5月,经济持续复苏,带动旅客人数上升27%,当中以来自东南亚及北亚的旅客量增幅最为强劲。香港外游人数亦录得同比增长19%。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其很高兴见到三项航空流量都录得增长。尽管去年5月份的对比数字偏低,但由於经济持续复苏,货运需求继续回升。机场连续三个月每天平均处理超过1 万公吨货物,可见货流量已恢复至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许汉忠又指,夏天是传统旅游旺季,上海世博会亦刺激了今年的旅游意欲,再加上泰国曼谷市面於6月初恢复正常状况,其有信心增长趋势於未来数月将会持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