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透明度全球排名18 较两年前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透明度全球排名18 较两年前下跌

2010年06月2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仲量联行及领盛投资管理推出两年一度的《2010年环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指数》,香港房地产透明度于全球81个国家及地区排名第18,较两年前下跌7名,于亚太地区排名第4。

  该研究报告将透明度分五个范畴,表现评量、市场基础、上市工具、法律及规管环境及交易过程,并分五级,第一级高透明,第五级不透明,香港分别于市场基础、上市工具、法律及规管环境三方面都名列前茅。

  对于香港排名下跌7名,仲量联行大珠江三角洲研究部主管陈锦平指,香港于多个评分项目都名列前茅,每个范畴得分过去两年不变,惟欧洲国家透过改善当地法律,使透明度快速上升,因此排名前列。

  仲量联行香港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表示,特区政府早前推出“九招十二式”措施调控楼市,使发展商于示范单位及价单等都有清晰指示,有助买家更清楚物业价值,长远有助提升楼市透明度。

  但曾氏认为,特区政府应提升卖地透明度,现时发展商勾地,政府不公开勾地底价他并建议特区政府将底价定为开价,使发展商有更多时间部署。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