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谈深港合作共同目标:功能互补 错位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谈深港合作共同目标:功能互补 错位发展
2009年06月0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日表示,对深港、粤港的合作,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功能互补、错位发展。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透过优势互补,透过发挥互补的优势,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唐英年2日率领香港工商专业界代表团访问深圳,并与刘玉浦书记和市领导进行简短会面,香港工商界代表团与深圳市领导,再加上省有关部门的领导也举行了座谈会。

  唐英年访问结束后会见传媒表示,他与刘玉浦谈得非常投契,大家对深港合作都抱有很大的期望。具体上来说谈了几件事。首先,在基建方面,特区政府的立场与深圳的立场是一样的,就是希望与深圳在人流、车流、商(界)流方面做到最高、最大的畅通。所以,无论是开设新的基建项目,开设多一些口岸,加多一些铁路、道路、桥梁、口岸等各方各面,都会全方位通力合作,做好沟通,这样对深港合作一定有极大的帮助。

  关于创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唐英年说,香港的创意产业有很大的优势,而深圳在这方面的创科人才也相当充裕,双方在创新科技和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准备透过现有的机制,无论是加强深港创新圈,或是加强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大家会再进一步加强合作。

  金融合作方面,除了得到中央政府各方面的支持,对深港合作,唐英年说,可以跳出“前店后厂”的模式。对于金融合作,可以探讨在《珠三角规划纲要》之下,汪洋所提出的“先行先试”。  

  第四方面,唐英年表示,大家讨论到深圳市准备在前海发展一个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双方在两个机场的铁路方面,已经有了共识,也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在前海成立一个新口岸,也即在两个机场中间停前海这个站。“在该处将会有十公里大的一幅土地,现时双方同意成立一个专责小组,去探讨、研究成立一个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港方将会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牵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