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已逾六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已逾六万
2009年08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二十日公布“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状况调查”,调查显示目前约有六万一千九百名香港人,共四万七百户在深圳居住,其中男性占六成六,女性占三成四。落户深圳的香港人人数已达香港总人口的近百分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年龄中位数分别为四十三岁及三十五岁,其中二万八千一百名属就业人士,一万零八百名属退休人士,就业人士中在香港或深圳工作的各占六成七和二成九。

  港人选择在深圳居住原因,主要是与父母、配偶、子女团聚,其他原因包括深圳生活指数较低、工作或上学地点在深圳,以及该处生活环境较佳。 这些人中,五成五的人士每星期返港一次以上,逾四成六的人仍在香港保留常住居所。

  这项调查由特区政府规划署与深圳市统计局在去年合作进行,深圳市统计局去年九月透过入户问卷调查,访问了四千二百个有香港人成员的住户,共六千九百名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是指在统计之前的六个月内有三个月或以上时间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

  香港规划署表示,这项调查有助了解香港人移居深圳的社会现象,所得的数据可为口岸通关设施、跨界基建,以及策略性土地规划等提供参考资料。(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