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赚钱内地消费 港人充分享受深圳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在香港赚钱内地消费 港人充分享受深圳生活(图)
2009年08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先生(左)与妻子现时在深圳置业安居。(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特区,已成为无数港人北上寻找生机的窗口。在深圳从事电子贸易生意的港人陈先生,6年前北上经商,今日已晋身中产,在当地缔结良缘,置业安居,但他坦言,仍会继续信赖香港为子女未来提供教育和医疗。

  而已达40岁的尤先生则在香港工作,赚香港薪酬,在内地尽享优质生活,甚至医疗及娱乐也使用内地服务。

  昔日说香港遍地黄金,但今日却可改写为深圳遍地黄金。30出头的陈先生6年前北望神州,抱尝试的心态到深圳创业,经营电子贸易的生意。历经非典和金融海啸的影响,陈先生摸着石头过河,终在今日晋身中产阶层。他现时靠经商平均每月收入5至6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已于皇岗口岸附近,以百余万元成功“上楼”。

  身处内地多年,陈先生已在当地成家立室。他表示,由于大部分家人已在内地居住,因此多会在处理业务和休闲娱乐时,才会返港。展望未来,建基于对香港医疗及教育体系的信心,他坦言,日后仍会将子女送到香港接受教育和医疗。

  在香港大机构任职管理层的尤先生(化名),已过了40岁,在香港过中产生活绰绰有余,在深圳南山区买楼原当作度假屋,但随着当地环境持续改善,3年前将深圳变成与妻子的生活基地,两人每天搭车跨境返港岛上班,全程50分钟,随时快过天水围居民出市区。

  虽然车费较贵,每天过百元,但深圳的家面积过千呎,在露台悄悄安装“鱼骨”天线,便可收看香港的电视节目。星期六、日留在深圳,休闲生活质素胜过香港,尤先生说,追求奢侈的可到商场购买卡地亚、劳力士等真正名牌货,想心灵满足可游逛深圳6、7个大型书城,上餐馆用膳也花费不多。两夫妇并无儿女,因此不用倚靠香港教育,就连医疗,也光顾深圳的医院。他坦言,除了上班,与香港的联系已愈来愈少。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