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广州香港应积极深化CEPA落实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广州香港应积极深化CEPA落实措施
2009年08月2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0日在出席穗港现代服务业合作交流会时表示,穗港两地政府应积极深化CEPA的落实措施,跟进业界在利用优惠政策时遇到的问题,同时,穗政府可考虑为香港服务提供者提供更多便利化措施。

  本周三,粤港双方签署8项合作协议,拓两地合作空间,协议涵盖服务业、金融、基建、教育、医疗科技、环保及知识产权等领域。

  刘吴惠兰表示,广州市是广东省落实CEPA重点城市之一,扩大穗港两地在服务业合作的深度和宽度,两地政府须积极深化CEPA的落实措施,跟进业界在利用优惠时遇到的问题,同时,穗政府可考虑为香港服务提供者提供更多便利化措施,以提升CEPA成效,进一步促进两地在服务业的合作发展。

  刘吴惠兰说,估计有35%的香港服务提供者已经利用或计划利用CEPA在广州开业,足见两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今年5月签订的CEPA补充协议6,涵盖了20个服务领域共29项服务贸易开放措施,当中涉及9项以广东省为先行先试的措施,对进一步促进穗港两地的经贸合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穗港两地服务业交流合作日益紧密。2004年至今年6月,香港在广州直接投资服务业专案逾1500个,占同期外资在广州设立服务业专案的一半以上,仅去年一年,广州服务业实际使用港资就达到了近10亿美元,同比增长50%多。

  本周三粤港签署的8大协议中,包括在粤港合作和港深合作的框架下,探讨在深圳前海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刘吴惠兰称,粤港双方签订协议共同发展深圳前海,会以互惠双赢为目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完善的法律体制,在共同发展前海时,可发挥作用。(章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