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年底施工 西九龙总站建设噪音或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深港高铁年底施工 西九龙总站建设噪音或超标
2009年09月1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十大基建之一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工程预计将在年底展开,其中对香港段西九龙总站附近居民所造成的噪音及交通等影响一直备受关注。

  油尖旺区议会10日召开会议讨论有关情况,与会的港铁职员承诺,将在工程展开前成立小区联络小组,定期向受影响居民汇报进度,并聆听他们的意见。

  港铁高级统筹工程师冯伟聪表示,已将工程项目的环评报告送交环保署审批,环保署在审阅报告后,将参考公众提供的意见再作出批核。环评报告中估计工程的噪音水平将符合法定标准,但当隧道钻挖机通过走线上的楼宇时,预期届时的噪音声将短暂超标,为期约2至3天。

  冯伟聪强调,若在工程期间发现噪音超标,会有相应措施,如增设临时隔音屏,务求把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减至最低。他又指出,港铁及承建商会尽早通知受影响居民相关工程的确实施工日期,并承诺若工程对个别单位结构造成影响,将会负责维修工作。

  受工程影响,预计油尖旺区将有约730棵树会被移除。冯伟聪保证工程项目不会影响任何冠军树或古树名册上的树木,又强调会在工程后额外种植约900棵树以达绿化目的。

  至于工程期间对附近交通造成的影响,运输署职员表示将有短期及长期措施纾缓有关问题。短期工程包括加开新行车线、更改部分红绿灯的时间,及增建安全岛等,预计大部分工程可在月底前完成。长期方案则牵涉兴建隧道及更改巴士站等,但需待署方完成可行性研究,并与特区政府其它部门协调后才可动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