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盼年底可开放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盼年底可开放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
2009年09月2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日前表示,因协调需时原因,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国庆黄金周未能成行,但希望今年底或春节前可以实施。

  港府官员曾在前段时间表示,期望可以在10月1日前落实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也希望“个人游”的签注安排可以推展至广东全省。

  田北俊表示,深圳非户籍居民毋须返回原居地办理签注,就可以来港旅游的措施,未能在国庆黄金周实施,主要是政策涉及多个省巿的公安机构,需要时间协调,希望可以在今年底或明年春节前实施。

  据知,深圳拥有数百万非户籍居民,香港旅游业界曾预计,至少80万有消费实力的深圳非户籍居民,可在黄金周申请赴港个人游。而新一轮赴港“个人游”的扩容,也势必将为香港旅游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田北俊说,今年内地国庆黄金周连同中秋节假期,共有8天,较去年多一天,预料内地旅客会增加,升幅将有5%至10%,而8月份来港的内地旅客已较去年同期增加10%。

  虽然内地客有所增加,但田北俊称,上月赴港游客整体数量跌3.4%,全年跌幅能否收窄至预期水平,则仍需时间观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