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黄金周即将来临 深港出入境客流料达48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最长黄金周即将来临 深港出入境客流料达482万
2009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一签多行”深圳户籍旅客使用自助通道过关。(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号称“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来临,深港各大口岸将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总人数将达到482万人次,料大部分受H1N1甲型流感耽搁行程的深户“一签多行”旅客国庆赴港,带旺香港旅游业。

  目前,深圳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各旅检口岸均开通专用自助通道,并加强部署口岸高峰时段的执勤警力,严防拥堵、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会议预测,自本月30日至10月8日,深港口岸出入境旅客482万人次,日均5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3.7%,高峰日10月1日将达63万人次。

  同时,香港运输署批准各运输公司在皇岗、深圳湾、文锦渡和沙头角口岸每日分别增加过境巴士配额250、100、45、100班次。

  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长刘涛表示,目前,深圳罗湖、皇岗、深圳湾各口岸旅客通关情况已接近或超饱和,而福田口岸设计旅客日通关量为25万人次,目前的日均客流量尚不到8万人次,建议列为出入境首选。

  目前,深圳户籍“一签多行”政策已实行近半年。据统计,从今年4月1日到9月中旬,已有近70万名“一签多行”旅客前往香港,日均4000次。但由于前期受甲型流感影响,部分已办妥“一签多行”签注的深籍旅客暂未成行,预计国庆期间大量这部分旅客将出入境,实行赴港旅游购物。

  据深圳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透露,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各旅检口岸均有自助通道,可供选择深户“一签多行”通关。同时,相应设有信息采集点“一签多行旅客”可使用自助通道前,需要在口岸现场进行相关数据的登记,其中包括旅客基本数据、拍照以及指纹采集。

  同时,深圳湾边检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提早采取提前加开通道、自助信道转换人工信道等措施,开足通道,及时疏通口岸客流高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