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佳称:港府争取香港高校在珠三角独立办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兆佳称:港府争取香港高校在珠三角独立办校
2009年10月1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直争取要成为区内的教育枢纽,近年不断发展教育产业,除了从本地着手也着重与内地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合作。港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表示,目前正争取使香港高校在珠三角独立办校。

  据报道,珠海联合国际学院是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4年前合办,也是首间内地和香港大学合办的大学。起步时除了硬件设施,所有课程设计、招生、聘请教师等全部由浸大负责。联合国际学院常务副校长郭兆棠说,“我们是没有先例,没有前科,差不多每日做的所碰到的问题,都很难找到以往例子去借鉴。”

  不过,有了几年经验,学校发现香港的大学在内地办学有很大吸引力,学校计划进一步扩大收生,未来数年本科生人数会增加25%。

  目前,该学院已渐上轨道,收生成绩由最初收三品学生至现在大部分是一品学生,虽然一年学费要4、5万元人民币,较内地政府大学贵10倍,但学位仍供不应求,不单吸引内地生还有来自香港的学生。香港学生慧心表示,自己没有信心考入香港的大学,如果跟其他途径上大学就很转折,要用很多钱,“最主要问题是钱,不想太转折”。

  刘兆佳说,“现在可以肯定,广东方面相当支持香港方面在内地办学包括独立办学,这点是我们与广东之间有相当大共识,现在主要争取能否尽快得到中央同意,使香港高校到珠三角地区独立办学能够成事。”

  刘兆佳又指,华南缺少重点大学,香港的大学有一定国际地位,粤港教育合作可以提升珠三角经济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