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设50亿绿色产业基金扶持节能减排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设50亿绿色产业基金扶持节能减排项目
2009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东将联合深港相关机构设立一个50亿的绿色产业基金,为广东省内包括港资的相关企业和部门等在照明节能减排方面提供资助。

  基金估计可于明年初挂牌正式运作,其初步规划主要支持对象为合同能源管理(EMC)公司。另外,粤港双方25日在广州颁授首批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予51家在粤港企。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25日表示,广东科技厅联合香港和深圳的两个机构将合作推动这个50亿的绿色产业基金。据了解,在这50亿基金中,广东省拟投入5000万做引导性投资,其余资金由相关机构筹措。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说,广东政府投入资金目前已可到位。该基金现尚在注册阶段,估计在2010年元旦左右挂牌。

  据称,绿色产业基金除扶持节能减排项目外,还包括广东正在推进LED照明的示范城镇计划等,同时也会扶持包括LED照明产业的重点上游产业项目,像外延片、芯片等项目的投资,重点支持的是EMC公司。

  另外,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香港环境局25日在广州举行首批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称,获颁标牌的51家在粤港企一共每年减排3600吨,其中二氧化碳减排2800吨,有机化合物质排放减少1200吨,直接节能约3200万度电,节省人民币达2700万元,而获该标志的港企最终能获19万港币资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