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展开“雷霆09”反黑行动确保东亚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展开“雷霆09”反黑行动确保东亚运安全
2009年11月2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批探员连同缉毒犬,在尖沙咀宝勒巷一带夜店反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将于下月5日开幕,粤港澳警方在这项国际大型盛事前夕,同时展开“雷霆09”大型联合反黑行动。其中,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联同反黑组、机动部队及5个警区,动员接近800警力作10小时的全港性行动,由前天傍晚至昨天清晨为止,共拘捕涉及多种罪行的19名男女。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B队警司郑福全表示,粤港澳警方在今次行动中,包括互相交换情报、交换通缉犯名单,当中更交换一些高收入目标人士的数据,以打击跨境犯罪活动。郑福全称,为配合今次反黑大行动,香港警方共动员784名警员参与。

  代号“雷霆09”的打击黑社会行动,粤港澳三地治安部门同时举行,由27日傍晚6时至28日清晨4时半才结束。香港警方前日傍晚兵分多路,出动的近800警力,分成多个队伍,突击搜查港九及新界多处娱乐场所、犯罪黑点及目标人物住所等,遏阻包括黄赌毒、私烟、翻版商品等罪行,以打击黑社会收入来源。

  其间,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联同反黑组及机动部队共50多人,带同一头缉毒犬,于昨凌晨2时30分,掩至尖沙咀宝勒巷3号至7号万事昌商场,逐一突击搜查上址多间娱乐场所;另外又到赫德道一带多间夜店进行查牌,并向可疑人士查阅身份证明文件,行动持续10小时。

  在整个全港性大行动中,警方检获一批毒品,包括大麻、K仔、摇头丸和海洛英,总值12000元。另外,被捕的13男6女,涉及贩毒、藏毒、勒索、普通袭击、以三合会社团人士身份行事、逾期居留及欠交罚款而被通缉等罪行,全部被带返警署调查。其中2人已落案控以盗窃及贩毒,另3人仍扣查,其余已获保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