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开庭审理建市来涉案金额最大涉港走私手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开庭审理建市来涉案金额最大涉港走私手机案
2009年12月03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邓媛雯)广东珠海市中级法院二日开庭审理珠海建市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涉港走私手机案,该案被告人刘晓东出庭受审,其是走私集团香港负责人之一。在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围绕起诉书的指控进行了辩论。法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宣判。

  公诉机关珠海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定,自二00一年起,“八七O三”走私手机集团以香港为据点,设立手机订货、拆货和派货机构,以水客偷带、边境通道走私和海上运输走私等方式,将诺基亚、三星等品牌的手机主机和配件拆散后走私到境内。

  同时,该走私集团还以深圳为据点,设立走私手机收货和销售机构,成立接货部门、手机主机仓库、配件仓库、订货交货部门、财务部门、和销售铺头等部门,将走私进境的手机在内地大肆销售。

  二00七年六月,被告刘晓东被该走私集团委派为香港据点的负责人,负责该走私集团在香港的财务等日常事务和走私手机进境等事宜。二00八年二月和七月,海关部门先后在深圳文锦渡口岸和珠海九洲港口岸查获该集团走私入境的手机一千二百多部手机,货值二百二十六万余人民币。

  海关缉私人员还在该集团某负责人住所内查获了该走私集团的电子财务报表和存货进货和销售资料。被查获的资料显示,该走私集团从二00七年七月至二00八年六月,共走私入境三星、诺基亚等品牌的手机六十五万多台。经拱北海关关税处核定,走私入境的手机和手机配件价值十点六亿元人民币,偷逃应缴税款一点五四亿元。

  据了解,此案也是拱北海关成立以来,珠海查获的涉及金额最大的走私手机案。

  珠海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为,被告刘晓东无视国家法律,积极参与走私集团的犯罪活动,走私大量手机入境,偷逃国家巨额税款,请求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