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计划建高架桥驳通港珠澳大桥 陆路直贯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横琴计划建高架桥驳通港珠澳大桥 陆路直贯香港
2010年01月0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横琴新区将在横琴大桥规划开建一座高架桥驳通港珠澳大桥,陆路直通香港。(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横琴新区管委会5日起“悬赏”10万元(人民币,下同),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新区形象标志,以塑造横琴独特的品牌形象,全方位打造“一国两制”下的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示范区。

  同时,作为新区“重头戏”项目的十字门商务区城市设计概念方案出炉,将规划开建一座高架桥驳通港珠澳大桥,陆路直贯香港。

  作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第三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新区,横琴新区形象标志设计要求,突出体现新区作为“一国两制”交会点的特殊性,“面向世界、优先港澳”的开放性,“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时代性;将于今年3月1日结束投稿,最终评出获奖作品冠军奖励10万元,而前10名入围作品也将各奖励2000元。

  与此同时,总投资约380亿元的“十字门商务区”城市设计概念方案对外公示。据方案最新规划,商务区南边的中心岛上,将矗立一座高达680米的高层建筑,而北边的南湾区也将崛起另一座全新的高楼,这“南北双塔”将与对岸澳门现有的电视塔,一并构成“三塔遥望”珠澳新地标。

  而为进一步紧密横琴与香港的联系,将在横琴大桥北端建一座高架桥驳通港珠澳大桥,陆路直通香港;同时规划开建两个主要的渡船码头和私人游艇码头,与香港规划建设的“亚洲邮轮母港”相呼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