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锦渡将暂停旅检两年半 料每天影响5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文锦渡将暂停旅检两年半 料每天影响5000人
2010年02月22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文锦渡口岸旅客出入境检查区域,由于要进行改建工程,22日凌晨起局部关闭,直至2012年8月。期间旅客出入境检查服务会暂停,包括跨境旅游巴士及私家车的司机和乘客,但跨境校巴及货车则不受影响。

  有过境旅游巴士公司表示,每天约有5000名乘客将受新措施影响。港府发言人表示,改建文锦渡是深圳市提高通关能力的大型基建计划,有关单位连日来透过电台及报章提醒受影响市民。

  港粤直通巴士协会秘书长周庆旺表示,目前有120班过境巴士使用文锦渡口岸,半数属于长途线,往来香港和惠州等地,新措施下,有关巴士线将改用其他口岸通关,票价不变,但路程或会增加。而60班是来往上水广场至文锦渡口岸的跨境旅游巴士,平日每15分钟开出一班,21日晚9时开出尾班车后,便要暂停服务。有关的巴士公司将于23日提供新路线,往来上水至沙头角,车费上调5元,新票价为每位25元,车程约为10多分钟。

  有受影响的巿民担心转用其他口岸不方便,“其他口岸会有很多人,旧路线很近巿中心,较方便。”周庆旺估计,文锦渡口岸关闭,每日约有5000人受影响,“现时大多是来(香港)买奶粉,或是上班或上学的,(暂停服务)业界每个月损失约60万元。”

  根据运输署资料显示,去年每日约有5000架次车辆使用文锦渡关卡,绝大部分是货车,旅游巴士则约有200架次,私家车约有400多架次。

  深圳有关单位表示,文锦渡口岸通关能力已经严重超出负荷,所以要兴建新的联检大楼,以及配套设施,而改建后口岸的通关能力,会由现时每日3000人次增至3万人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