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东强强结合互补优势 海外首推历史文化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广东强强结合互补优势 海外首推历史文化游
2010年05月0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4月30日电 (记者 刘丹)香港和广东两地首次联手,在“2010香港节庆年”和“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中推出富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孙中山史迹游、海上丝绸之路游、电影拍摄地游和地质公园游等新路线,以互补优势,互惠共赢。

  当地时间4月30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广东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等在旧金山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两地联合举办一程多站式旅游模式,为海外华人华侨量身定做,在有限时间里尽享两地特色旅游资源。

  孙中山史迹游将追逐伟人的革命足迹,从他的出生地中山,到革命活动根据地广州,再到求学地香港,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海上丝绸之路游,则从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安放地阳江出发,到中外通商洋行区广州沙面,再到香港。随着电影《十月围城》和《叶问》的热卖,电影拍摄地游将取道香港、开平和佛山等外景地,让游客体会身临其境之感。地质公园游则精选香港西贡地质公园、番禺莲花山和韶关丹霞山等景点。两地旅游部门相信,这些新游览线,将香港现代元素与广东岭南文化、潮汕文化和客家文化结合,为海外华人华侨回国旅游提供多种选择。

  香港“2010香港节庆年”还将推出5月传统文化汇,夏季购物优惠,7月底举办尖东国际龙舟嘉年华和11月的美酒佳肴巡礼。广东今年首次推出的“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还有9月底的国际旅游文化节和11月的亚洲运动会两大盛事。

  刘镇汉和王志红均表示,将以五星级的服务标准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最佳品质服务。继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和旧金山之后,两地旅游部门还将到欧洲,向当地华人华侨推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