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委会成立 已选聘大桥管理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委会成立 已选聘大桥管理局长
2010年05月2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及管理步入全新阶段。消息人士透露,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已正式过渡为“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三地委),当中召集人角色也由港方改为粤方,由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出任三地委主任,并于24日在珠海举行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桥管理局局长由原“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灵担任,同时部署本月内启动桥隧主体工程施工招标及项目融资细节等工作。

  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4日在珠海举行,会议宣布大桥三地委成立,与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进行了工作交接,并审议通过了大桥管理局局长人选和2010年工作计划。大桥三地委委员,国家发改委、国家港澳办、粤港澳三地政府的其它代表参加了会议。

  权威消息人士透露,新成立的三地委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各派代表合共九人组成的协调决策及监管机构,而当中的召集人角色原先由“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港方担任,现“退居二线”,改为由粤方肩负,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出任三地委主任,皆因考虑到目前大桥已进入开工实施阶段,共建工程全部位于内地水域,属内地行政管辖,须遵守内地法律法规,且内地政府出资比例大。

  消息人士指出,三地委将具体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涉及的重大事项决策及公共事务,落实执行三地早前签署的《大桥建设、营运、维护及管理协议》,监管项目法人大桥管理局。三地委还将下设办公室,目前正在珠海加紧筹建进驻,将负责对大桥管理局提交三地审议的事项进行初审并提出处理建议,处理三地委日常事务工作。

  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灵证实,他已被三地委正式选聘为大桥管理局局长,而管理局将执行三地委授权的各项政策,包括对项目法人提出的大桥收费及运作模式、主体工程招标和合同管理、工程质量及安全等工作进行协调和监管。据国务院批覆的大桥工可研究报告测算,管理局年度营运管理费用高达五千八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其中局长年薪料达六十万元。

  朱永灵透露,按三地委首次会议部署,今年下半年将全力推进大桥桥隧主体工程的招标施工、项目融资细节等工作。据悉,目前“海中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招标文件已基本完成编制,本月内可启动对外招标工作;同时正开展桥梁工程施工图设计招标准备工作,有望在今年八月展开设计,确保大桥桥隧主体工程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