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粤港合作 香港立法会议员指港不可“孤芳自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促粤港合作 香港立法会议员指港不可“孤芳自赏”
2010年05月26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26日电(记者 曾嘉)《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签订近50天,香港立法会26日的会议就此问题展开辩论。议员促请特区政府尽早制定和执行框架协议的具体政策措施。有议员指,面对区域竞争,香港再不能“孤芳自赏”。

  香港立法会26日举行每周例会,有议员就《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促请特区政府尽早制定和执行框架协议的具体政策措施,以建设由香港金融体系为龙头的金融合作区域,打造现代服务业季度,构建现代流通经济圈,发展兼备区域环境保护体系的绿色优质生活圈,以及支援港资企业拓展内地市场。

  多名议员就相关议题发表意见。会计界的陈茂波说,面对区域竞争,香港再不能“孤芳自赏”,必须依靠内地支撑互补,希望政府能利用框架协议,协助专业界在内地设立办事处或参股内地专业服务。工业界的林大辉希望政府重视内地港资工厂加工模式的转变,革新税制,配合企业提升转型。

  出席立法会的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框架协议是首份由国务院批准就粤港合作所签订的纲领性文件,凸显中央对两地合作成果的肯定,并为粤港双方合作清晰定位,明确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性,政府相关部门及驻粤办已不时接触,确保出台措施有利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