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举办合作宣讲会 粤港合作争纳"十二五"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地举办合作宣讲会 粤港合作争纳"十二五"规划
2010年06月02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宣讲会在港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和广东省政府昨日在港共同主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宣讲会。行政长官曾荫权说,《框架协议》获中央高度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粤港之间的经贸合作,将珠三角建设成全国以至全球的先进经济区域。黄华华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探讨如何落实《框架协议》,包括发展广东南沙和深圳前海地区,期望将双方合作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今年四月初,曾荫权和黄华华等粤港政府高层,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见证下,签署《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揭开粤港紧密合作新篇章。昨日两地政府再度连手,共同主办宣讲会,意在向社会各界讲解《框架协议》对两地合作提出的六个明确定位和分工,以及两地如何通过功能互补、协调发展,共同提升整个区域的综合竞争力,以期让各界更能掌握《框架协议》的机遇。

  曾荫权在致辞时说,粤港合作三十多年前已经开展,未来三十年将在坚实的合作基础上,进行更清晰的发展定位和分工。他说,《框架协议》把《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宏观政策,化为有利粤港发展的具体措施,为深化粤港合作提供了有用的平台,有助双方日后争取更多“先行先试”的措施。

  曾荫权表示,《框架协议》由国务院批准,凸显出中央政府对加强粤港合作的高度重视。他形容,《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和CEPA为香港开辟了参与祖国发展的“大门”,而《框架协议》就是开启这些发展门户的“钥匙”,希望各界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他说,特区政府将积极争取,把协议有关内容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之中。

  黄华华致辞时说,《框架协议》揭开了粤港紧密合作的新篇章,内容全面涵盖两地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并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政策、措施和项目,特别是在金融、医疗、教育培训、交通、口岸通关、环保、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明确了“先行先试”的优势,将对新时期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广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华华表示,推动落实好《框架协议》,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化粤港紧密合作的头等大事。他表示,广东将从四方面抓好落实,包括抓紧落实粤港双方二○一○年的重点工作,务求今年内取得成效;共同争取把框架协议的有关内容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争取一到两年内在金融、教育培训、医疗、基础设施等九大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及加强深圳前海地区、深港河套地区、广州南沙等粤港合作重点区域的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以点带面提升合作水平。

  宣讲会上,香港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以及包括梁高美懿、蔡冠深、林群声和许汉忠在内的业界嘉宾就专业服务、经贸合作、优质生活圈及基础设施、运输交通等题目发言。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以及社会各界超过一百六十人出席宣讲会,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