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文化区7月底展首轮咨询 行政总监人选敲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九文化区7月底展首轮咨询 行政总监人选敲定
2009年05月2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西九文化区7月展开公众咨询。(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将于7月底展开首轮咨询,主要了解市民对文化区规划布局和设施的意见。另外,特区政府已敲定西九管理局行政总监人选,料下月上任。消息称,该职位由曾任职迪斯尼和港铁管理层的郑肇川出任。

  西九文化区扰攘多年,即将进入公众咨询阶段,首轮公众咨询为期3个月,透过公众参与活动了解社会对西九规划的整体期望,以及文化艺术界别对设施的意见等,下月将招聘顾问,调查经常访港的10个城市旅客的口味。

  第二阶段咨询紧接明年初展开,挑选三组顾问制定三个概念发展方案供市民选择,确保顾问参与公众咨询的筹备。而第三阶段将制定详细的发展图则,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暂定2011年将图则呈城规会审批,预计最快2012年动工。

  西九管理局咨询会主席张仁良20日与传媒茶叙时表示,西九文化区是香港未来重要的资产,期望每位香港人都参与,而讨论兴建文化区已纠缠了10多年,所以这次咨询公众意见会较以往具体。首阶段将探讨公众对文化区的观感、气氛、内外接驳、设施使用等,预计最少举办35场讨论会,对象包括青年组别、家长、教师、文化艺术持份者等。

  问及首阶段会否咨询公众对商住用地布局的看法?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朱曼铃表示,至第二阶段才会较具体化,订出规划概念方案,包括15个文化设施的分布、公共空间的布局、其余商住餐饮设施等。她补充,首阶段会提供客观数据给市民,例如一些基建的位置,好让公众提供意见,强调管理局没有既定方案。

  就临时西九管理局行政总监一职,朱曼铃透露,已物色合适人选,招聘程序接近完成,希望尽快公布。消息称,该职位由曾任职迪斯尼和港铁管理层的郑肇川出任,他的年薪高于150万元,预计下月初上任,在前期督导西九规划发展,处理日常运作,任期2年。朱曼铃说,希望各个总监职位如艺术总监可在年底前上任,现正物色博物馆顾问职位。

  另外,在西九设施未建成之前,管理局会因应其财政状况计划在全港不同地点,包括西九现址举办节目以推广文化艺术,从而建立观众群。西九管理局咨询会将于下周三举行首场会议,供市民旁听。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