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赞维港海底行人隧道有创意 或成香港新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市民赞维港海底行人隧道有创意 或成香港新地标
2009年07月2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底行人隧道”的构思,会把现时的尖沙嘴天星码头巴士总站及中环天星码头连接起来。图为尖沙嘴天星码头巴士总站。(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该报20日报道有建筑界人士提出在香港尖沙嘴露天广场位置,开辟全球首条的“海底行人隧道”,市民可跨过维港前往中环。该构思打破框框别具创意,引起许多市民讨论。

  有市民认为,“海底行人隧道”别具创意,有潜质成为香港别具特色的地标,加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吸引力。

  特区政府打算将尖沙嘴天星码头巴士总站腾空,然后发展为露天广场,并正就此进行公开设计比赛。近日有建筑界人士提出“反传统”构思,不在露天广场上兴建任何设施,反而善用这幅坐拥维港海景的土地,开辟一个三层高的地下购物城,在地下城辟建全球首条的“海底行人隧道”连接中环天星码头,而在中环一端同样设地下购物城给游客消遣,届时市民步行过维港前往中环,不再停留于梦想层面。

  不少市民对于这个构思感到兴奋,认为“海底行人隧道”别具创意。住在大埔的张小姐表示,赞成构思意念,不但可令市民多一个过海通道选择,而且隧道有潜质成为香港地标,“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热点”,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也可借此刺激香港的旅游业。

  另一名每天需坐船往来中环的市民黄先生说,“海底行人隧道”构思甚具创意,可满足市民步行过海的好奇心,而且市民在步行过海时,同时可“吃喝玩乐”,不像平日步行隧道时感到呆板乏味。他表示,市民在地下商场消遣时,觉得自己身处海底,令人感到兴奋。

  家住深井的谭小姐是大学二年级学生,她说:“一定好过只在露天广场上建水池长櫈,这样建只会变成没有特色的公园。”她表示,香港一直缺乏一个地标性建筑,西九龙文化区迟迟未能兴建,而若能在维港中兴建另一个代表香港的地标,就别具双重意义。若隧道将来落成,相信可吸引外国游客来港观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