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园海洋列车下月启用 外形犹如古潜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园海洋列车下月启用 外形犹如古潜艇(图)
2009年08月1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向媒体介绍“海洋列车”。“海洋列车”于九月正式投入服务是全世界首个置于主体公园内及在隧道行走的双向登山铁路系统。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入场人数近年屡创新高的香港海洋公园,却不敌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疫情影响,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录得约480万人次入场,按年跌5%。但公园乐观展望前景,并透露甲型流感疫情渐趋稳定令内地团数目本月开始回升,期望夏季客量可达去年同期逾百万人次的水平。

  海洋公园各项新设施陆续落成,其中仅3分钟车程即可往来山上山下的海洋列车下月投入服务,10日起不定时试行,幸运的游客随时有机会率先试坐。

  海洋公园新增的海洋列车定于9月7日投入服务,日后除登山缆车外,旅客还可选乘海洋列车来回山顶与山脚,全程仅约3分钟,列车每小时双向行驶,期间来回可接载1万人次。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列车是全球首个置于主题公园内及在隧道行走的双向登山铁路系统,他透露公园周六、周日平均有约2.5万名游客,列车投入服务后相信可以疏导游客,纾缓每小时载客3500人次的缆车压力,游客可省却轮候时间及免受日晒雨淋之苦。

  海洋列车9日作首次传媒预览,列车外形犹如古潜艇,顶部安装有多媒体屏幕,行驶过程略有摇晃,但大致畅顺,公园已聘请专家设计3D立体动画,待正式通车后播放,据悉片段与海洋生态有关,乘客乘车将恍如置身海底一样。

  2007-2008财政年度海洋公园入场人次冲破500万大关,但刚过去的财政年度金融海啸爆发及甲型流感肆虐,访港客量急跌,海洋公园也受影响,盛智文透露,2008-2009的财政年度入场人次约480万,按年下跌5%。

  为刺激客源,海洋公园推出多种门票优惠,10月的重头活动万圣节,门票也设有预订优惠,相信在新景点及万圣节带动下,夏季人流可望追平去年逾百万的水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