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船洲大桥快将通车 沙田往机场仅需25分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昂船洲大桥快将通车 沙田往机场仅需25分钟(图)
2009年11月2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鸟瞰昂船洲大桥顶部。(图片来源:香港路政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昂船洲大桥即将通车,象征由沙田至北大屿山的8号干线全面贯通,日后由沙田往葵涌车程约需10分钟,往机场则约25分钟,预计可分流现时青葵公路及附近道路约20%的车流。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尹万良指,昂船洲大桥开通后,可节省新界北居民往机场的时间,也有助舒缓货柜码头一带交通。

  这条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首次引入“风向导流板”设计,减低受风时的摆动,同时配备风力及结构监测系统,预计每年维修费约600万元。

  运输署高级工程师杨勉表示,已批准4条由港岛及九龙开出的机场巴士路线,改行昂船洲大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