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扩建动工增三主题 题材迎合中国人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迪士尼扩建动工增三主题 题材迎合中国人喜好
2009年12月1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十二月十三日举行动工仪式,开展扩建工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左三)和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罗思乐(右三)、行政总裁金民豪(右一)在政府、华特迪士尼公司和香港社区的代表见证下,主持了典礼。 中新社发 魏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工程13日举行动土仪式。该乐园独有的“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及亚洲独有的“反斗奇兵大本营”14日起动工,其中“反斗奇兵大本营”有望在2至3年内落成,是首个落成的扩建区。

  完成整个扩建后,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将扩大四分之一,比盛传约有116公顷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还要大。但华特迪士尼表示,所有乐园均不会一步到位,需要逐步扩建,不排除上海迪士尼乐园会透过扩建,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乐园之一,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发挥互补作用。

  香港迪士尼13日举行动土仪式,14日起展开工程。出席13日仪式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迪士尼扩建可为香港旅游业增添吸引力。华特迪士尼透露,将与内地政府就上海迪士尼扩建计划进行商讨,冀未来数月达共识。

  集团亚洲区总裁及行政总裁安明智表示,上海迪士尼初期的规模不算大,但集团会视乎需求及客流量进行扩建,相信上海迪士尼有能力透过扩建,成为一个规模可与东京迪士尼媲美的乐园。他重申香港与上海两个乐园是互补,并非竞争,集团无惧区内其他游乐设施的竞争,相信香港未来数年的旅客量会持续增加,有利乐园发展。

  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方面,工程将分阶段落成,“灰熊山谷”会以淘金小镇为主题,故事背景特定为小镇于1988年8月8日发现金矿,以迎合中国人喜爱“8字”好意头的心态,游客将可乘坐矿车在矿洞急速前进,遇上灰熊,过程刺激,矿车更会突然倒后飞驰,是首个配合故事剧情倒退的过山车。

  “迷离庄园”则引入新技术,游客乘坐的小车将不在轨道行驶,只依靠在地底隐藏的电线控制,过程中小车更可因应故事发展而加速及转动;至于“反斗奇兵大本营”将最先落成,游乐设施特别巨型,令游客有置身于电影《反斗奇兵》内,与主角一同游乐的感觉。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反斗奇兵大本营”落成后,余下两个扩建区会争取尽快完工,相信扩建可提高乐园吸引力,未来入场人数会相应增加,实际造价需至招标时才能掌握,据迪士尼7月时披露,扩建工程涉资约35亿元,而乐园也将在下月按照与特区政府协议对外披露最新营运情况。

  新增三个扩建区后,香港迪士尼的游乐设施面积将扩大23%至27公顷,游乐设施增至逾百个,而乐园的总面积将达到126公顷。有关方面估计,扩建工程将可创造3700个职位,完工后则可增加600个新职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