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引入猛禽表演 鹦鹉向现场观众献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海洋公园引入猛禽表演 鹦鹉向现场观众献花(图)
2010年01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将至,香港海洋公园率先引进“天上王者”四大猛禽,它们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之濒危动物。图为一月十四日,海洋公园的专业训练员正在训练“草原鵰”。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一月十四日,海洋公园专业训练员正在训练“红头美洲秃鹫”。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扩建项目之一的雀鸟剧场,成为今年首个新启用的项目。因应春节加上情人节两个佳节撞期,公园特别从海外引入包括草原雕、地中海隼、条纹卡拉鹰及红头美洲秃鹫等从未在香港曝光的4大猛禽,作公开表演,借以推广生态保育讯息。

  海洋公园并正训练鹦鹉,在情人节期间为现场观众送上玫瑰花,增添情人节气氛。

  海洋公园新年及情人节特备节目“甜蜜蜜大团拜”将于下月13至28日推出,提供近100项活动,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表示,重头节目为雀鸟剧场的表演,在海外引进10至20只的草原雕、地中海隼、条纹卡拉鹰及红头美洲秃鹫,属肉食凶猛飞禽,它们到港半年,经30至45天检疫后开始进行训练。

  为推广保育讯息,表演将围绕雀鸟的自然行为,例如条纹卡拉鹰会在石堆中觅食、红头美洲秃鹫作目标飞行等。

  祝效忠表示,早在拣选禽鸟时已考虑了香港气候的因素,为助表演的雀鸟适应气温变化,也会考虑在炎热或严寒时为它们作温度调节。除了4大猛禽外,其他品种约80只雀鸟会加入表演行列,其中色彩斑斓的鹦鹉,目前正接受训练,下月将可借情人节即席向现场观众献上玫瑰花。

  另一主题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今年也推新春节目“虎虎生福”,活动将在下月5日至28日举行,跳跳虎、米奇及杂技艺人将作贺岁表演,米奇也将在美国小镇大街率领各卡通人物表演《龙腾鼓舞迎福阵》,届时米妮将会表演活泼优美的扇子舞,高飞则以财神造型亮相。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