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全面加强监管入境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全面加强监管入境旅游业
2010年06月09日 09: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部门及行业组织8日宣布,将全面加强对入境旅游业的监管,月内将确定一系列短期措施,并于3个月内提交中长期措施研究报告。据悉,除了加强巡查力度,香港还将研究推出针对旅行社的扣分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当天宣布,香港旅游业议会已成立专责小组,负责全面检讨内地旅游团在营运方面的各种问题,特区政府也将予以协调配合,并与内地旅游部门共同加强规管工作。

  5月22日,一名湖南籍游客在香港旅游途中,疑被强制购物导致心脏病猝发去世。事发后,香港旅游政策部门、监管机构和业界组织已纷纷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和关注,并表示将加强监管力度。

  容伟雄强调,香港大部分旅游从业人员均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特区政府也有决心打击行业内不良经营手法,务求香港旅游业的良好声誉不会被少数“害群之马”损害。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介绍说,议会将于短期内进一步落实在导游、店铺、旅行社等方面的监管措施,月底前公布整套方案;跨部门工作小组还将从旅行社、导游、登记店铺、资料公开等方面深入研究推行加强监管入境业的中长期措施,并希望3个月内能提交详细报告,特别是针对“零团费”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包括对旅行社实施扣分制度。

  近年来,内地访港旅客数量不断上升,是香港旅游业的重要客源。不过,内地来港旅行团投诉数字自2009年以来持续上升,引发关注。据香港旅游业议会统计,今年1月至5月15日共接获内地访港旅行团投诉173宗,比去年同期上升65%;2009年共接获内地访港旅行团投诉313宗,比2008年的164宗大幅上升91%。(记者孙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