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港商建立自身品牌打入内地庞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专家吁港商建立自身品牌打入内地庞大市场
2009年05月14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文青)在金融海啸下,港商面对传统欧美出口市场收缩,必需积极寻求出路,香港从事品牌研究的专家十三日指出,内地大力拓展内需,香港产品素以质量管理以及设计优良见称,可以透过建立“香港品牌”,打入内地的庞大市场。

  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陈淑玲十三日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由于欧美市场表现不济,内地的企业亦开始转攻内需市场,因此香港必需加快转型,避免以低成本、低档次的产品进行竞争,而建立品牌正是必需的手段。

  品牌发展局最近采访了一百七十家在珠三角经营的港商,有三成五受访港商表示会加强品牌建设,较去年调查时的百分之二十五,大大增加,陈淑玲表示,调查反映港商对品牌的意识有所提高。

  香港贸发局副首席经济师邱丽萍表示,虽然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内地经济及出口出现放缓,但消费市场仍保持稳健增长,多个内地大型城市在今年首季的实质增长达双位数字。而内地新一代消费者以及购物模式已和香港很接近,包括拥有高收入、高学历,崇尚现代化都市休闲生活,以及重视个人享受和体验,紧贴潮流、喜爱尝试以及重视形象。

  近年内地企业在迈向品牌发展过程中,也出现“冒牌货”、“傍品牌”、“山寨文化”等现象,一直从事注册商标的乔立本廖依敏律师行合伙人汤达熙介绍,部份企业可以从供应商取得低成本的生产资料,例如部份“山寨”经营商透过采购廉价的手机芯片,加上自身的设计包装和软件,可以用极低的价格推出市场。

  汤达熙认为,近年己有不少“山寨”群体改恶从良,变成“正规军”,部份供应商也蜕变成零售商,反过来对自己的品牌创新及科研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他相信,这是内地企业由OEM(委托代工)走向OBM(自有品牌)的必经之路。(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