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香港立法会议员15日启程赴广东考察4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5名香港立法会议员15日启程赴广东考察4天(图)
2009年05月1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民建联计划提出讨论粤港两地的海港机场的合作,以及改善空气、水质治理等问题。图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黄定光及陈克勤。(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2个事务委员会一共25名议员,15日将启程前往广东省考察4天。

  据了解,主管粤港合作事宜的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将于17日早上,代表广东省政府与立法会议员举行座谈会,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课题交换意见。为此,香港民建联已拟定“关注重点”,计划提出讨论粤港两地的海港机场的合作,以及改善空气、水质治理等问题。

  立法会秘书处13日为访粤的25名议员举办考察团简报会。据数据显示,2个事务委员会由15日开始一连4天考察深圳、广州及珠海等,期间会参观包括深圳机场、盐田港、南沙港、港珠澳大桥人工岛落脚点等物流、旅游及环保有关的设施。

  因应随团议员的要求,考察团在首日访问行程加插与深圳市旅游局与港商举行座谈会,而驻粤办主任郑伟源、副主任蔡敏君,环境保护署首席环境保护主任(基建规划)吕炳汉也会随团访问,以便有需要时协助议员了解现行政策的安排。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黄定光及陈克勤在出发前夕举行记者会,提出“促进粤港经济融合、建设珠三角优质生活圈”建议。

  陈鉴林指出,粤港紧密合作、融合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香港经济突破瓶颈,更上层楼的出路所在,香港应积极参与珠三角地区的规划制订,寻找促进双方紧密合作、融合发展的道路,不能停留于不断向中央争取优惠政策的层面。

  陈鉴林坦言,这次立法会考察团,旨在让立法会加强与广东省政府直接对话,加深对广东省经济发展的了解,探讨粤港合作新路的良机,故希望双方打开心扉,真诚对话,为粤港经济发展打通关节,为两地市民争取更多福祉而努力,又期望日后也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举行,加深彼此了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