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佳理:沪港可成内地发展"双引擎" 港欢迎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夏佳理:沪港可成内地发展"双引擎" 港欢迎竞争
2009年05月1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佳理称,香港及上海发展各有独特之处,可互补不足。(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上海计划发展成为金融中心,港交所主席夏佳理18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香港及上海发展各有独特之处,加上中国市场庞大,相信可以容纳两个金融中心,沪港均可成为内地增长动力。

  夏佳理又指,两地过去一直有合作,认为上海或会取代香港之说是捉错用神,双方竞争并非坏事,反而可互补不足,成为内地发展的“双引擎”,香港应该展现出欢迎的态度,而非恐惧。香港有稳健的法律制度,经济自由,财富管理业务优胜;上海则增长迅速,兼具庞大的本土市场,相信两个城市的发展可相辅相成。

  夏佳理引述国基会的预测,估计内地未来5年经济增长可达至7.5-10.7%,成为亚洲区内最大以及全球第三大的贸易市场,因此即使上海成为金融中心也属正常,相信未来上海会针对内地投资者市场,而香港则会针对国际资本,未来30-40年香港会成为全球三大金融市场之一。

  夏佳理续称,内地选择香港为人民币贸易结算的试点,反映内地不会以上海取代香港,估计人民币可能发展成为区内、甚至是全球的主要货币。同时,未来香港需要紧密地与不同国家包括中东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合作,发展完善的股票市场。至于人民币何时方可自由兑换,他指难以评估,但笑称以国家目前高速增长而言,相信他有生之年可看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