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挑选三十名“少年太空人”赴京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挑选三十名“少年太空人”赴京交流
2009年05月1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伊敏)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将于八月推出,挑选三十名中学生到内地参加为期七天的航天员训练课程。香港太空馆十九日接受本社记者查询时表示,目前已有多间学校陆续提交了申请表。

  据了解,该计划五月初正式接受报名,五月三十一日截止。参加者必须由学校提名参加,每间学校最多可以提名两名学生。申请者必须为年满十二岁的香港全日制中学学生,身高一点四至一点七五米,健康良好,要求性格独立、外向、自信。对航天科技有浓厚兴趣。此外,普通话流利的学生将获优先考虑。

  据悉,作为香港特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学习基本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参观主要航天机构,例如北京航天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及其它重要航天设施;参观中国航天员中心,与航天员交流会面;体验太空人训练;参观内地其他文化设施等。(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