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金融危机不会动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栗战书:金融危机不会动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09年05月2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今日在此间表示,当前金融危机虽然席卷全球,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未改变,香港对于内地企业依然具有极强吸引力。

  本周,来自湖南、江西、黑龙江等三个内地省份的招商团齐聚香江,同步展开招商活动。

  栗战书表示,三省同时在港进行招商,形式上虽是巧合,但却从另一方面反映内地各省都很看重香港这个经济平台。目前香港金融体系和框架越来越健全,香港应对金融海啸亦拥有丰富经验,因此虽然遭遇冲击,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没有改变。

  这位省长说,随着香港应对金融海啸的各项措施陆续出台,香港的产业将有新一轮优化升级,香港经济地位还会有进一步提升。香港对内地企业具有极强吸引力,在金融海啸冲击的大背景下,黑龙江省依然会坚定不移走向香港。

  对于内地三省在港招商时间“撞车”,或会影响招商效果的担心,栗战书表示,三省具有不同的产业优势,招商活动各有侧重,并非恶性竞争,而从目前情况看,各省招商活动均得到了较为热烈的回应。(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