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和黄或会在上海上市 具体形式要看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和黄或会在上海上市 具体形式要看情况
2009年05月2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长和主席李嘉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海正积极发展成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和记黄埔也准备在上海上市。和黄主席李嘉诚21日出席股东会之后指出,“和黄在上海当地上市是极有可能的。至于什么形式上市要视乎情况,届时才考虑最有利的方法。”

  对于近月香港股市及楼市向好,是否投资入市时候,李嘉诚认为“投资者若有剩余现金,长线买优质公司股票投资可能不错。现在利息低,物业成本迟早上升,购楼自用或投资,只要持有两三年,买楼投资是不错。”

  李嘉诚于3月底公布去年业绩之时,已经提及投资者若有多余资金,可以投入股市或楼市,21日他指出,3月时恒指大概在14000点,到现在不够2个月已有20%多升幅,是相当大的升幅,要小心一些。至于会否继续上升,他相信“极有可能,但今日的经济仍有一些问题,股市及经济不一定可以混为一谈,股市往往走在经济复苏之前,过去多次都是这样,但这次股市是否仍走在经济之前,则不敢讲。”

  要投资股票,李嘉诚认为“无论大小投资者都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借孖展。若有剩余的现金,长线而言买优质公司的股票可能不错。若是短线,港股会否在现时的水平很快再涨上去,则不敢说,绝对不会叫人在现时的水平借钱买股票。”

  目前已经流入香港的热钱约有2500亿元,市场关注若热钱流走又会否影响香港经济,李嘉诚指香港上市公司市值达数万亿元,3000亿元虽然是很大数字,但不会影响香港经济。

  买楼投资又如何?李嘉诚认为置业人士要考虑有没有需要、有没有能力。“如果是自住、投资数年,现在利息低企,通胀迟早会来。当通胀来临时,楼宇成本一定会上升,买楼最重要量力而为,但若能力所及,就今日而言,买楼投资是不错。”

  被问到和黄会以A股还是中国预托证券的形式在上海上市,李嘉诚表示要视乎情况,要看届时哪种形式最适合及有利。他相信未来香港有不少公司会到上海挂牌,因香港不少公司在内地也有业务,若在内地上市,资金调动会较为方便。

  和黄旗下赫斯基能源总裁刘钱崧早前披露,可以分拆亚太区业务上市。被问及分拆上市计划之时,李嘉诚解释,分拆赫斯基亚太区业务上市是刘钱崧的内心想法,将来有可能,但现在仍未达成熟阶段。赫斯基能源去年税后盈利38亿加元,因油价高涨,踏入今年前4个月油价低于每桶50美元,他相信赫斯基今年的经营环境困难,预料今年盈利远不及去年。

  公司维持今年3G业务计划,即不计税项利息前经营取得盈利(EBIT),李嘉诚强调3G业务未来的情况一定胜去年,虽然今年有部分手机生产商销售量跌30%至40%,那只是客户换机频密度减少,电讯业不是金融海啸下首当其冲受影响的行业。不过,和黄暂时未有分拆3G业务上市的计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