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金融海啸冲击香港经济 幸好有中央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金融海啸冲击香港经济 幸好有中央支持
2009年05月22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长和主席李嘉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央持续放宽个人游,令饱受金融海啸冲击的香港经济受惠不少,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1日坦言,中央对香港的经济支持不少,其中个人游政策令香港的酒店、消费及酒楼等市道大为受惠,料可以帮助到香港的GDP。

  李嘉诚又认为,中央对香港的金融体系也有相当支持,如国家银行(中资银行)在香港的放款数字也相当大,对香港各行各业在目前的艰难时期有好大帮助。

  李嘉诚指出,金融海啸影响下,全球经济放缓,多个国家出口均大幅下跌,尤其亚洲地区韩国、日本及台湾等地出口下跌超过20%,香港也受到影响,以现时香港葵涌码头计,跌幅略多于20%。他认为,如果一个码头吞吐量跌20%,相关业务的纯利跌幅有可能达到30%至40%。

  李嘉诚指出,全球经济放缓及银行风波下,购物减少是自然的事,不过现时欧美存货已减少,故希望未来数个月进出口数字稍为回升。

  至于内地经济方面,李嘉诚认为,最近3个月内地GDP增长为6.5%,今年1至3月长和系在上海及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都很低,但相信6月及7月的入住率最少会比4月份的水平上升至少20%,他有信心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做到“保8”。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