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谋求与香港更紧密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东莞谋求与香港更紧密合作
2009年05月25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映民)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招商局工业集团董事长袁武带队,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一行二十多人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在广东东莞调研。东莞市副市长江凌在会见调研团一行时表示,东莞谋求与香港更紧密合作。

  香港调研团此行目的是了解东莞市如何在《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框架内,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强粤港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等情况。

  据悉,今年一至四月,东莞市新签港资项目九十四宗,合同利用港资一点八七亿美元,东莞对香港的直接出口额为四十六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三成多。

  “《纲要》的实施为粤港合作创造了全新的机会。”江凌说,改革开放三十年间,粤港之间的合作一直没有中断过。《纲要》实施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打造以香港为龙头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经济体。通过粤港合作的深化,进一步发挥香港和珠三角的优势,通过优势整合打造一个整体,增强对外竞争力。

  “东莞下一步发展的核心就是引进人才。香港人才将作为东莞引进人才的方向。”江凌表示,香港人才与内地人才相比,香港人才国际化程度高,能带来一些国际的信息、技术,对提升东莞的国际竞争力有一定帮助;与海外人才相比,香港人才更了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因此,香港的专业人才是东莞重要的引进方向。

  调研团对东莞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赞赏,并表示,接下来粤港双方要在服务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