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深港合作涉及八大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深港合作涉及八大内容
2009年05月2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市政府五月二十六日就《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勤表示,方案中涉及深港合作有八大方面内容。

  国务院新近批准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提出深圳“四个先行先试”的改革基本思路。一是对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先行先试;二是对符合国际惯例和通行规则,符合中国未来发展方向,需要试点探索的制度设计先行先试;三是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对中国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体制创新先行先试;四是对国家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的重要事项先行先试。

  许勤说,深港合作需要在粤港澳整个合作框架下,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

  八项内容包括加强深港金融领域的合作;加强海港和空港合作,加快深港机场合作进展,进一步加强深港在高端航运服务领域的合作,打造世界级的港口群。建设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的物流枢纽,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多式联运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加强深港的商贸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共同打造具有商业贸易、展示推广、旅游休闲功能的世界级商贸中心;加强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成为中国文化和创意产品走向世界的先锋;加强深港社会、科技、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深港城市规划、交通、信息、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对接和建设,在国家总的安排下和粤港澳合作框架下,实现资金、货物、信息等要素流动更加便捷和安全有序;加快推进前后海地区规划建设和体制创新,把它作为加强与港澳合作和参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载体;健全深港澳打击走私的合作机制。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