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勘察提早逾半月完工 料12月开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勘察提早逾半月完工 料12月开建(图)
2009年06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勘察近日提早完成,为大桥加快于11月完成初步设计、今年底前动工建设奠定基础。(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勘察提早逾半月顺利完成,外业钻探工作近日获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验收通过。

  大桥初步设计主办方“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人士透露,目前已全面进入室内试验、数据分析及报告整理阶段,7月中旬前要提交全部勘察报告,为大桥提前于今年11月完成初步设计、12月动工建设奠定基础。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勘察工作自今年3月13日启动以来,现场投入钻探平台等设备40多台(套)、各类船舶约50艘,同时设现场实验室3个,最高峰期投入工作人员近650人次,至5月底顺利完成总钻孔数目400多个、进尺3万多米,比原计划的外业工期提前逾半个月完工。

  大桥勘察负责主单位中交一航院透露,由于之前针对工程制订了勘察大纲,对人员、设备、进度、安全、环保等关键要素进行全面安排,因此3月下旬尽管作业海域曾遭遇异常天气导致工期一度滞后,但4月初起针对性地更换或增加作业平台、钻机、船舶等,提高海上作业率,仅4月份便完成整个勘察工程量的近80%,确保了5月底前“保质、保量、保安全、保环境”地完成相关勘察任务。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人士表示,这次勘察摸清了大桥主体工程全线尤其是海中桥隧区及人工岛的地质、水文等各项数据,而其外业工作提早逾半月完成,将为室内试验、数据分析与报告整理留出更充足时间,预计6月中旬、7月中旬将分别提交中间成果、最终成果的报告,为大桥初步设计及敲定具体建设方案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根据勘察报告,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丹麦科威国际咨询公司、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及中交一航院组成的联合体,将对大桥主体工程及沿线设施、景观、环境保护和其它工程的初步设计进行全面编制与审核,设计专家最高峰期投入达70人次,预料大桥的初步设计可提前于今年11月份完成,为大桥工程于今年12月奠基动工“铺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