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专业精英吁"香港再出发" 探讨政经民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政商专业精英吁"香港再出发" 探讨政经民生问题
2009年06月1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乃强及王卓祺等人发起“香港再出发宣言”,望香港市民重新建立共识、凝聚力和进取性。(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全国政协委员刘乃强、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王卓祺等发起,超过400位香港政商专业精英15日在全港9家报章发表“香港再出发宣言”。

  宣言呼吁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海啸,在香港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均处十字路口的情况下,社会以爱国爱港、社会和谐、民主自由及自力更生为共同价值,全港市民与政府一起深入反思,面对挑战,坚持信念,承担责任,重新建立共识、凝聚力和进取性,为香港的前途拼搏、扭转劣势。

  “香港再出发宣言”从认识中国、认识“一国两制”下的香港、订立价值观、确立信念等范畴,阐述对于香港发展的理念。

  宣言中提到,特区政府应要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促进经济转型和提升,大企业要腾出空间,使经营成本平稳下降,让中小企业能立足和成长。宣言又提及,香港和整个中国的利益,长远而言完全一致。香港承继传统社会和谐价值,香港市民要和衷共济,事事从他人设想,追求双赢,而不追求一己利益最大化。这样社会才会和谐,整体社会质素才会改善。

  宣言特别强调,香港今天的成就,是几代人付出努力、拚搏、勤奋及自主精神的体现。今天的富裕容易使港人忘记自力更生价值的坚持,忘记个人努力、责任承担的重要性。我们不单止要问香港为你做了什么,更要问你自己为香港做了什么,为民族复兴贡献了什么,同时有责任协助特区政府提升香港的管治。

  据刘乃强介绍,宣言推出一星期已经收集了400多个签名支持宣言,捐款也增加到40万元。为使更多市民支持该份宣言,联署行动持续进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